人氣 112533

高樓層視野好價格貴 網友:缺點也多買前三思

#租售 #高樓層 #電梯大樓 #漏水 #地震 #颱風 #停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住居思維大不同!有人喜愛住公設比超少的公寓,但也有人寧願買公設比超高的電梯大樓居住,有網友認為居住在高樓層能享有絕佳視野,因此認為住大樓的高樓層比較好,但大多網友卻提出住高樓層的缺點,要他三思。
 
樓層越高,可享有的視野越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樓層越高,可享有的視野越佳。(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樓層建築大樓可以說是都市化的產物,尤其近年推出的新建案,除了比坪數大小外,還比樓層有多高!全台灣現在20層左右的大樓已經不希奇,甚至已有40層以上的高樓,挑戰居民想住多高就有多高的願望。而網友sepsis在ptt上發文指出,「高樓層採光通風好、視野好,臨大馬路的話也可能比低樓層安靜些,想得出來的缺點大概只會吸到樓下的油煙味吧!」
 
網友認為住高樓層可享有絕佳視野。(圖/截自ptt)
 
許多住高樓層的網友紛紛回應。網友Ensidia舉自己住過17樓的經驗表示,「高樓層的風太大,幾乎不能開窗,等電梯的時間有夠久,要是遇到停電就知道有多慘了!」網友zeebee則說,「地震火災來臨時,高樓層的可以放棄逃命了吧…」網友choping則說,「我記得高樓層對於馬路噪音的回音也很大!」
 
已住在高樓層多年的新北市民張小姐表示,自己很喜歡住高樓層,最高住過19樓,最低是11樓,她認為樓層高的確可享有比較寬廣的視野,也有大隱於市的感受,但每逢颱風與地震,房子搖晃的程度除了嚇壞人之外,連家裡的貓都會受到驚嚇,除此之外,高樓層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而好房雜誌也曾就「高樓層」議題專文分析,通常在同一個社區或同一棟大樓中,因視野景觀佳、不怕車聲噪音、以及蚊蟲出沒,因此高樓層的房價會比低樓層來得高,若是新建案,因多使用防熱與防水建材,就算是買頂樓也不需擔心漏水問題;但若是屋齡已20年以上的中古大樓或公寓,頂樓容易出現漏水或是夏天過熱的問題,想購屋的民眾挑選時應多加注意、詢問並確認有無漏水問題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