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龍山寺彩繪剝落嚴重 亟需專業投入修復

#地方 #鹿港龍山寺 #鹿港觀光 #彰化觀光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國家古蹟鹿港龍山寺橫梁、木柱到門神彩繪、漆料,斑駁剝落得嚴重,讓人憂心忡忡,文史工作者指出半年前文資局承諾要加固清理,上網供監督進度,卻不見下文;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表示,已著手可見光、紅外線監測調查,作為山門、五門10扇門神修復的基礎。

龍山寺最新一次上漆、彩繪距今半個多世紀,歷經歲月風霜,剝落狀況日益嚴重,連原本保存狀況還算好的彩繪大師郭新林作品,也出現掉了一眼,木片層層剝落窘況,讓人擔心且不捨。

「不趕快補救,實在對不起觀音菩薩」,龍山寺主委施輝雄憂心如焚,疾呼再放任下去,未來不敢想像,指出去年兩廊施作單色彩繪,掀起不同聲音,寶成企業停止贊助,文資局作業也告停擺,龍山寺亟需專業人士投入修復。

文史工作者陳仕賢指出,龍山寺單彩掀起雜音,需教育大眾的是,只要重新上漆,視覺效果上,就予人光鮮亮麗,大家都愛龍山寺的古意,不過,還是要能接受彩繪也有生命,從新到舊是歲月的歷程。

文史工作者林俊臣表示,來趟龍山寺巡禮,看到古法批麻抓灰上漆的木柱,剝落嚴重,郭新林彩繪日漸斑駁,連五門殿石雕,都見風化崩毀,沒即時性予以補救,破壞加速;鹿港龍山寺是國家文化的珍寶,公部門需要去建立修復的典範,鹿港要成立國家歷史文化區,若不能爭取、聚焦將這些急迫性的指標工作做好,會失掉了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