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6年60億 林全:找回鹿港老風華

#地方 #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鹿港觀光 #彰化觀光 #林全

記者郭宣彣/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走訪鹿港時表示,將以六年六十億元補助計畫,期許能找回彰化早期建築、館所、文化特色,讓遊客不僅看到現今的鹿港,還能看到過去四百年台灣古鎮風華,「讓鹿港成為台灣的驕傲」。

彰化縣長魏明谷上周到行政院報告「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整體計畫,籲請行政院相關部會包含交通、文化、治水、觀光、景觀等經費做跨部會溝通。林全昨天即帶領相關部會到鹿港實地了解。魏明谷期許在這項計畫推動下,再造歷史現場,讓鹿港像日本京都一樣,因歷史文化古蹟而聞名。

魏明谷表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整體計畫的再造鹿港歷史現場子計畫,包括「場域環境」、「博物館產業」、「文化傳承創新」、「文化觀光」、「綠色交通」、「配套計畫」共六大行動方案,總經費六十億,縣府全力配合文化部提案審核作業中。

林全指出,行政院擬用四千億元提振經濟,已將「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列為此項計畫內。他昨天還到鹿港溪視察「鹿港溪再現計畫」及福興穀倉,了解歷史風景區計畫中的「南門戶計畫」。

鹿港溪是早年鹿港的母親河,魏明谷表示,舊鹿港溪排水整治後,能優化環境,營造昔日母親之河美譽,復原文化景觀風貌。預計能串聯老街舊城區,搭配鄰近國小等公共設施與在地居民生活結合,增加當地居民及外來遊客休憩空間。

「鹿港的軟實力驚人」,魏明谷表示,鹿港的軟體面有國寶級工藝大師,還有各項傳統節日、廟會,如鹿港鬧元宵、鹿港慶端陽,享譽國際。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在硬體面有古蹟、及老街,軟體則有工藝、文化等,軟、硬體都有,文化蘊藏實力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