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7

「中廣背景」標下豪宅 1.7億買下「敦南藝術館」

#地方 #國美敦南藝術館 #豪宅 #法拍 #中廣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今(2014)年上半年北市豪宅每月平均僅成交約36件,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4成。豪宅低迷的買氣同樣波及到法拍市場,位在北市敦化南路綠蔭第一排的「國美敦南藝術館」,今年8、9月進行了2次拍賣,最後全數流標收場,日前第三拍終於以1.7億元拍出,拆算後每坪單價約127萬元,得標者為3間同屬於「中廣背景」的公司。
 
歷經二度流標,「國美敦南藝術館」日前終於以1.7億元標出(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國美敦南藝術館,日前法拍二度流標(翻攝自Google Map)
 
這戶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上的國美敦南藝術館豪宅,遭法拍屋主的所有權人是台灣海陸運輸公司董事長蘇信吉,公司在去年出現財務危機後,今年8月遭銀行聲請法拍,當時一拍底價約2.32億,以流標收場。9月時,二拍底價打8折後,降至1.85億元,結果還是無人投標。
 
日前三拍底價1.48億標售,最後以1.76億元標出,10樓的合併戶共130.7坪,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約127萬元。得標者為「大聲公」、「包中」和「大面子」3間公司,其中「大聲公」和「包中」負責人為中國廣播公司董事,「大面子」負責人曾是趙少康特助,趙少康則為中廣董事長。
 
對此,104法拍網總經理籃茂山在《蘋果日報》表示,這次標售價格實在很低,連經營法拍數十年的投資客都出來搶標,形成近期法拍市場少見的熱絡情形。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也說,對照去年11月8樓每坪成交價174萬元,本次10樓僅拍出127萬元,明顯偏低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