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69

豪宅買氣現危機? 法拍下殺3成還是沒人買

#地方 #豪宅 #國美敦南藝術館 #敦化南路 #法拍 #買氣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產業者日前才公布「北市新10大豪宅」,不但每坪開價在200萬以上的比比皆是,其中還不乏由國際機構蘇富比列為全球知名的豪宅建案。同樣是豪宅,命運卻大不相同,這戶位於北市敦化南路綠蔭第一排的「國美敦南藝術館」,昨(1)日由法院進行二拍,即使拍賣底價下殺到低於市價的3成,最後還是以流標告終。
 
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國美敦南藝術館,日前法拍二度流標(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國美敦南藝術館,日前法拍二度流標(翻攝自Google Map)
 
據《聯合報》報導,這戶位於於北市敦化南路上的國美敦南藝術館豪宅,昨日由法院進行二拍,拍賣底價打8折後降至1.856億元,最後仍然無人投標。遭法拍屋主的所有權人是台灣海陸運輸公司董事長蘇信吉,公司在去年出現財務危機後,今(2014)年8月遭銀行聲請法拍,當時一拍底價約2.32億,以流標收場。
 
對此,寬頻房訊表示,蘇信吉的這戶豪宅為合併戶,總坪數約169坪,拆算後每坪單價約134萬元,即使遠低於市價,卻還是無人出手。
 
房仲業者認為,「國美敦南藝術館」位在敦化南路林蔭第一排,周邊知名豪宅像是「敦南苑」也都有1坪200萬以上的行情,市場多認為該豪宅每坪至少有160~180萬的行情。業者說,該豪宅底價已低於市價2~3成,流標不僅影響周邊豪宅行情,恐怕也會影響到整體的豪宅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