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

遠雄再出招 盼增大巨蛋工項

#地方 #大巨蛋 #遠雄 #外牆施工 #公安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停工4年懸而未決,被外界戲稱是「大爛蛋」,由於遲遲未能完成建照變更,目前遠雄可施作的部分僅14項攸關公安的工項。不過,遠雄近期又出招,發函北市府,希望解除2樓以下帷幕外牆施工限制;北市府都發局17日證實有收到遠雄的申請,但是否同意施作,須待市長室簽准。

大巨蛋2015年遭北市府勒令停工,目前遠雄僅被允許施作14項公共安全工項,日前還曾被爆違法施工。

台北大巨蛋停工4年懸而未決,但遠雄近期又出招,來函北市府希望解除2樓以下帷幕外牆施工限制。(李依璇攝)
台北大巨蛋停工4年懸而未決,但遠雄近期又出招,來函北市府希望解除2樓以下帷幕外牆施工限制。(李依璇攝)
 

雖北市建管處事後查證遠雄未違法施工,但據了解,遠雄日前的確發函給北市府,依照《建築法》第63條及今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主張大巨蛋園區各棟外牆1、2樓屬於安全維護工程,請求同意施作。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指出,大巨蛋結構已完成,帷幕外牆應該視為一體,不該排除1、2樓,且今年4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公安工項不該在停工範圍,過去排除1、2樓不能施工雖有原因,但不符合該次判決,才向市府提出申請,希望能開始施作1、2樓帷幕外牆。

都發局證實,今年5月收到遠雄來函,7月時邀請三大技師公會討論,判斷大巨蛋棟屋頂已完成,外牆如不儘速完成,可能會因強風產生風力上揚,導致損壞,但是否同意施作,必須待市長室簽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2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專案報告曾鬆口,若經公會認證1、2樓施工可以防止鏽蝕,「沒有說一定不給他(指遠雄)做,我們還是會同意」,換言之,目前雖還未正式同意遠雄動工,但幾乎可預估,柯市府將放行遠雄增加施工工項。

不過,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受訪時直言,若市府同意遠雄施作,等於完全不在乎都審結果,強調「這不是帷幕外牆的問題,這是公共安全的問題」、「市府萬萬不應該核准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