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7

大巨蛋新版疏散模擬 今全程直播都審會闖關

#大巨蛋 #直播 #地方 #公安 #遠雄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快滿4年,遠雄已完成最新版防災疏散模擬,今天首度於北市都審會審查討論,分別以7萬3566人、8萬3733人模擬,全部的人離開基地時間各約45分鐘及50分鐘。北市府過去堅稱「公安不打折」,今天大巨蛋案能否闖關成功,備受關注,審議全程將網路直播。

模擬結果是否符合預期,北市都發局表示,遠雄必須說服委員,包括各種模擬條件、逃生情境;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模擬條件皆參考都審會上次決議,以及國外大型場館數據,符合相關規範。

大巨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巨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5年市長柯文哲下令組成體檢小組,檢視大巨蛋疏散安全是否無虞,前副市長林欽榮曾指出,經模擬8分鐘仍有人留在觀眾席,15分鐘有人塞在場館,1個小時所有人無法完全跑出園區,並提出「7項公安基準」要求遠雄參考。

遠雄主張,新的模擬條件符合市府標準,並以上次都審會決議,用建築物內5萬9833人或7萬人,加上戶外可能人數模擬。

根據模擬結果,遠雄以7萬3566人(建物內5萬9833人加戶外1萬3733人)及8萬3733人(7萬人加戶外1萬3733)進行模擬,全數人離開基地時間分別是45.55分鐘、50.45分鐘;遠雄也聲稱,各模擬皆達成8分鐘離開觀眾席,15分鐘離開場館。

柯文哲多次提及「大巨蛋蓋得太滿」,但量體至今幾乎沒大幅更動,市府過去堅持防災逃生「基地內解決」也挨批轉彎。一名官員坦言,都審會之前同意,大巨蛋園區周邊三個路口能當聯外通道,多少降低防災逃生的難度。

都發局表示,遠雄提出的書面資料,看似符合標準,但仍須說服各委員,例如發生災害時,逃生民眾是否與周邊車流交織,衍生更多問題,相關書面、模擬影像已上傳網路(https://reurl.cc/6dO4d),供民眾參考。

大巨蛋正施作14項公安工項,最快今年中旬完工,但距離全面復工仍有三關,包括都審、環評、建照變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