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沒亮點 淡水渡輪乘客少逾半

#地方 #渡輪 #淡水河 #八里 #淡水渡船頭 #東方威尼斯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淡水每年吸引百萬遊客造訪,放眼望去,淡水河面上一艘艘渡輪來回淡水、八里二地,早已躋身國際知名景點行列,帶動觀光商機,但2012年至2014年的渡船頭暑假載客人數從48萬降至38萬人次,交通局坦言,誘因不足、亮點不夠所致。

淡水著名景點「淡水渡船頭」,今年暑假下降10萬人次,交通局坦言,誘因不足、亮點不夠,人氣逐年下滑。(記者謝幸恩/攝影)

淡水有「東方威尼斯」之稱,融合日洋風格的老街、漁人碼頭、渡船頭等景點,吸引民眾慕名而來,渡船頭過去提供八里、淡水、士林、蘆洲、關渡等地民眾搭乘,1982年關渡大橋通車後,渡船頭逐漸沒落,僅剩往來淡水、八里二地。

為活化內河航運,結合「藍色公路」開航,11年前另闢淡水客船碼頭,浮動式碼頭設計便利船艇停泊,對水運事業極具觀光效益,過去主要是交通用途,現則轉為休閒觀光使用。淡水渡船頭現有3條路線,淡水渡船頭到八里渡船頭、淡水客船碼頭到關渡碼頭、淡水客船碼頭到淡水漁人碼頭,由順風、台北航運2家業者營運,票價合理親民,從10元到110元不等,單程來回約15分鐘,享盡淡水河畔美景。

交通局統計,渡船頭巔峰為2007到2010年間,暑假為營運高峰,最高載客人數逾90萬人次,之後逐年下降,2012年、2013年總載客人數240萬餘人次,但比較3年來暑假載客量則落在48萬人次,今年暑假更創史上新低,下滑10萬人次。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坦言,淡水渡船頭大多仰賴觀光客,僅部分散客為交通運輸,營運載客人數確實逐年下滑,多數遊客抱持「人生搭過1次渡輪就好」心態,渡船頭逐漸失去吸引力,誘因不足、亮點不夠,難以提升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