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8

淡水河海漂垃圾逾300噸 一周才能清完

#豪雨 #淡水河 #垃圾 #地方

 

記者林麒瑋、施鴻基、游明煌、翁浩然/連線報導

前天開始的強降雨,持續沖刷北台灣山區、行水區,淡水河面從2日晚間開始陸續出現枯枝雜木、廢棄物和垃圾,逐漸布滿整個河面,也流入海洋成為海漂垃圾,目前估計河面已累積超過300噸垃圾,需要一周才能清理完畢。

基隆大武崙沙灘被大水沖出一個大缺口,有如摩西分海。 記者游明煌/攝影基隆大武崙沙灘被大水沖出一個大缺口,有如摩西分海。 記者游明煌/攝影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暴雨造成海岸垃圾問題,將召集海岸土地管理單位共同處理、清汙,另將追查源頭,設法解決,避免再發生。

從前天降雨開始,二重疏洪道、淡水河河面就不斷累積漂流垃圾,淡水老街渡船頭、出海口附近的淡水河岸,昨天清晨出現大量枯枝雜木、垃圾、廢棄物等,密密麻麻幾乎看不到河面,就像一整片被海水沖刷出的海埔新生地,但靠近一點卻傳出濃濃的腐敗臭味,讓附近許多居民走路都要掩鼻經過。

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估計,這些平常卡在山區、行水區灘地的垃圾,被暴雨沖刷後漂至下游、海洋,至昨天河面累積已超過300公噸,主要是從淡水河的河系支流如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上游而來,陸域範圍包含基隆、汐止、瑞芳、北市和桃園。

昨天雨停,高灘處派出清潔人員開始撿拾河道、淺灘上垃圾,另以平板船載運怪手至河面打撈,由於垃圾分布太廣、數量太多,加上上游持續沖刷,預計需要一周才能清理完畢。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指出,河流的垃圾往往來自上游、河濱公園,不少民眾爬山或到公園休憩若遺留垃圾,都會隨每次雨勢被帶往河口、海洋,較重的廢棄物可能沉入溪河或海底,半永久影響環境,要完全清除水中垃圾很困難。

盧世昌表示,河口、河岸的垃圾多半是上游的枯木居多,也有寶特瓶、瓶蓋、塑膠製品、保麗龍等人工廢棄物。

基隆暴雨過後,大水從山坡傾洩而下,灌入大武崙沙灘,也夾雜部分垃圾,把沙灘「切」出一個大缺口,有如「摩西分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