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墾丁浪大 遊客抱怨禁下水不禁衝浪 

#屏東 #墾丁 #衝浪 #水上活動 #地方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受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屏東墾丁海邊昨天掀起逾1公尺高長浪,墾管處上午依規定在沙灘上插上紅旗,有被警告不得下水的遊客,氣呼呼指著在浪間穿梭的水上摩托車和衝浪客說,既是危險海域為何有「差別待遇」,質疑墾管處圖利衝浪和水上活動業者;業者笑回:「兩者屬性不同」。

屏東墾丁各遊憩沙灘禁止岸際戲水,南灣衝浪區則湧入大批衝浪客。 記者潘欣中/攝影屏東墾丁各遊憩沙灘禁止岸際戲水,南灣衝浪區則湧入大批衝浪客。 記者潘欣中/攝影

因海上持續浪高達1公尺,墾丁國家公園各遊憩沙灘昨天上午插上禁止下水紅旗,有遊客興沖沖到南灣沙灘戲水,水上活動業者好意提醒說:「今天浪大危險,插上紅旗人禁止下水,否則會被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遊客發現水上摩托車活動和衝浪客仍照常進行,既然是危險海域,為何「他們能,我們不能」,質疑官方圖利民營水上摩托車和衝浪業者。

有水上活動業者回說,赤手空拳下水,和有衝浪板、騎水上摩托車下水,你認為安全標準一樣?何況,風平浪靜的海域,如何享受御浪的樂趣,兩者屬性大不同,怎能說是差別待遇?」

對此,墾管處遊憩服務課表示,為維護遊客的海域活動安全,103年7月訂定岸際海域活動管理作業要點,考量到水上摩托車是安全的海上交通載具,浪高持續逾2公尺才禁止,浪高1.5公尺禁止浮潛及岸潛活動;衝浪板也是安全的水上載具,只能在劃為衝浪區的南灣北邊海域和滿州港口海域,但颱風警報發布時,還是禁止下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