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墾丁海域戲水衝突 將設浮動平台區隔

#地方 #墾丁 #海邊 #水上摩托車 #觀光 #水上活動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屏東墾丁海域因水上活動區交疊,水上摩托車和戲水遊客擦身而過的驚險畫面不時上演。為降低遊憩衝突,墾管處導入區隔水上活動的人工浮動平台,設定離岸200公尺內為無動力、300公尺外為動力型活動海域,中間100公尺海域設浮動平台,將以南灣和船帆石2處遊憩海域試辦1年,申請設置要點近日報內政部核定後實施,預計今年上路。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規定,水上摩托車活動範圍是離岸300公尺至1公里水域,墾管處在各遊憩沙灘畫設水上摩托車的進出航道,岸上設大型告示牌,游泳海域則以浮球圈出安全水域。
 
屏東墾丁海域因水上活動區交疊,水上摩托車和戲水遊客擦身而過的驚險畫面不時上演。圖/記者潘欣中攝
屏東墾丁海域因水上活動區交疊,水上摩托車和戲水遊客擦身而過的驚險畫面不時上演。圖/記者潘欣中攝
 
但暑假和假日人潮多時,遊客溢出到水上摩托車航道,衍生和水上摩托車衝突。
 
為降低人車遊憩衝突,墾管處導入遊憩浮動平台和分區機制,在離岸200至300公尺間海域設人工浮動平台,遊客從平台上下,水上摩托車在離岸300公尺外海域活動,拆卸式浮動平台可因應颱風等極端氣候。
 
初期以水上活動興盛的南灣和船帆石2處遊憩海域試辦,未來滾動修正,再擴大到白沙和後壁湖漁港航道西側2處遊憩海域。
 
墾管處說,遊憩海域浮動平台未來開放業者申請,墾管處依所提營運計畫評選;在內政部要求「使用者付費」原則下,申請設置要點加入業者支付規費規定,草案近日送內政部核定後實施。
 
對此,南灣水上摩托車潘姓教練說,人車衝突多是遊客不知自己是在水上摩托車航道戲水,也有同業直接駛入戲水區載客;區隔用的海上浮動平台,業者樂觀其成,但不希望被少數人把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