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0

土地公聯誼 請出令牌令旗一會

#土地公 #聯誼 #新竹 #地方

 

記者陳妍霖/新竹縣報導

不只人要聯誼,土地公也要聯誼!新竹縣芎林鄉永興村與龍華村兩村昨舉辦土地公聯誼活動,兩村村民將四間伯公廟的伯公請出,再至雙伯公廟前聯誼。村民笑說,土地公們頭一次聯誼,幫祂們促進情感、交流一下。

村民舞龍舞獅,在雙伯公廟前祈福祭典。 記者陳妍霖/攝影村民舞龍舞獅,在雙伯公廟前祈福祭典。 記者陳妍霖/攝影

客家人將土地公稱為伯公、石頭公,是地方重要信仰之一。新竹縣芎林鄉永興村有10個里,光土地公廟就有14間,平均每個里有一至兩間的土地公廟。

永興村昨舉辦土地公聯誼,村民在風雨將土地公請出至雙伯公廟,用麻糬、紅粄、舞龍舞獅祈福祭典,最後再將土地公請回原處。因土地公首次聯誼,也吸引不少鄉親前往「逗鬧熱」,看土地公聯誼。

永興村長、也是永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馮凱睿說,首次舉辦聯誼,希望透過土地公讓兩村村民可以熱絡交流;不過有些土地公是石頭公,石頭太重無法搬運,或是神像也不好移動,令牌或令旗就代表土地公的「金身」,聯誼方式就是請出令牌或令旗到雙伯公廟前會一會,不是真的請出石頭公或神像。

除土地公聯誼,永興村也有座全台聞名的「送子」土地公廟,土地婆手抱著一尊娃娃,吸引不少夫妻求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