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無薪假後大裁員 星聚點勞資爭議勞動局要查

#居家 #星聚點 #無薪假 #資遣 #勞動局 #KTV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知名封閉性娛樂場所「星聚點」驚傳經營出現困難,在實施無薪假後,開始分批資遣員工。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證實,星聚點今年以來已資遣143名員工,其中在3、4月就資遣110人,目前已去函公司要求說明。
 
星聚點目前有兩家公司,全台有四家分館,包括台北旗艦館、板橋館、西門館、復興館。離職員工表示,雇主大約在3月底通知員工,預計從4月起實施無薪假,在協商時曾跟員工保證在5月前不會裁員,但沒想到自己在4月被資遣,且雇主提出資遣費需要分12期來支付。
 
星聚點西門館。(張立勳翻攝)星聚點西門館。(張立勳翻攝)
 
勞動局表示,星聚點總計約有480名員工,但今年以來資遣約143人,主要集中在3月與4月、資遣110人。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企業僱用勞工人數在200人以上、未滿500人時,在60天內解僱勞工超過勞工人數的四分之一或單日逾50人時,就符合大量解僱。勞動局解釋,由於星聚點的門檻為120人,所以尚未達到大解標準。
 
官員指出,星聚點是以勞基法第11條第2項「虧損或業務緊縮」來通報非自願離職,但由於人數偏高,且公司正在實施無薪假,實施無薪假目的就是要避免解僱情況,所以已去函公司要求說明。
 
另外,星聚點遭資遣勞工提出勞資爭議調解部分,勞動局表示,確實因為在資遣費部分,有陸續收到勞工提出調解申請,目前資方也出席調解,提出較短期付清方案,但資遣費原則上是要在離職日後30天內一次給付,所以勞動局在4日,進行相關後續的勞動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