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餐飲業徵才旺!米其林餐廳也加入 「誘人薪資」曝光

#勞動局 #疫情 #企業 #徵才 #米其林 #無薪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疫情目前慢慢平息,重災區的餐飲業已瞄準中秋假期的爆量消費大舉徵才,7日至10日北市勞動局就服處各就服站邀集12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586個職缺,餐飲業7家佔6成,需求人數達89.51%,歡迎準備求職,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或轉職需求的民眾,親自至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本週米其林名店鼎泰豐也加入就服站徵才的行列,最為吸睛,陳局長指出,不論在大型、中型或站上小徵現場,只要有鼎泰豐的參與,必有大量等侯求職人群,清一色的白襯衫、黑窄裙(西裝褲)及長髮盤起,在應徵群中格外亮眼,經過鼎泰豐面試的求職者,也會是成為許多業者競相鎖定的面試目標,陳局長呼籲,有理想與熱忱的人才,在鼎泰豐完整的訓練下,必可成為業界菁英。
 
中秋連假前、餐飲業徵才旺,釋高薪徵才586人。圖/台北市府提供
中秋連假前、餐飲業徵才旺,釋高薪徵才586人。圖/台北市府提供
 

此外,陳信瑜指出,本週徵才職缺主要區分為儲備幹部及服務人員,以提供薪資區間來看,儲備幹部以台灣東利多(丸龜製麵)薪38K居冠,其次為鬍鬚張薪37K,再來是安心食品(摩斯漢堡)薪35K。服務人員則以鼎泰豐薪43K奪魁,接著是貳樓餐飲薪35K,然後台灣東利多(丸龜製麵)及創機生機薪33K並列。顯見餐飲業在強大紅海市場中,薪資也具有極大競爭力。

另外,鼎泰豐釋出料理廚師薪達55K,傳菜品檢員薪達40.4K,而台灣東利多(丸龜製麵)釋出北北基區域主管職缺,需有5年以上直營連鎖餐飲品牌經歷,40K起薪,議薪空間大,頗有直接向業界下戰帖挖角之意,是另一個亮點。

陳信瑜最後再提醒,政府已推出「安穩僱用計畫2.0」提升企業僱用效率,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針對應屆畢業生又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與「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就服處表示,此次徵才活動時間地點,7日在內湖、北投就服站舉辦,8日在西門、景美及信義就服站,9日在西門、景美、信義及艋舺就服站,10日在北投就服站舉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