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98

砸3千萬拉皮 嘉市文化郵局風華將再現

#地方 #郵局 #誠品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文化郵局建於民國28年,14年前登錄為歷史建築,內部裝潢如舊,但外觀早已非當年黃土色,台灣郵政總局編列3000萬元預算,要將嘉義市文化郵局重新恢復舊貌,並對外招商,屬意誠品書店進駐。

嘉義郵局局長施天寶指出,多年前全台郵局外貌都是綠色,如今中華郵政公司將台北北門郵局修復,成為地方特色,嘉義市文化郵局與北門郵局同一年興建,外觀經過多次整修,已不是當年樣貌,內部大廳、集會廳等主要空間仍保持原貌,見證嘉義歷史和郵政演進,正規畫修復再利用方案,未來不只是郵政功能。

中華郵政公司編列3000萬預算要將嘉義市文化郵局拉皮,重現風華。(記者姜宜菁/攝影)中華郵政公司編列3000萬預算要將嘉義市文化郵局拉皮,重現風華。 記者姜宜菁/攝影

此次修復要將外觀的綠色磁磚改回原來的黃色,讓文化郵局風華再現,工程已發包,並發現在2樓廳舍梁柱內有文字,疑似當年日本時期留下的文墨,嘉義市文化局和文史學家相當好奇,希望藉由整修揭開其中的寶藏。

施天寶說,未來郵務移至後棟大樓,文化郵局將轉型,希望引進文創產業或商旅,曾與誠品書店等接洽,期盼為文化路夜市商圈增添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