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1

鄭文燦:未見招商 只見地漲

#多空 #政策 #地方 #航空城 #炒房 #鄭文燦

記者游文寶/巡迴採訪報導

「說我不支持桃園航空城是造謠抹黑」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表示,他堅持航空城推動過程要公正、透明,絕不能有內線交易炒地皮、官商勾結;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清廉破產,吳志揚也要說清楚。

鄭文燦質疑航空城計畫範圍確定前即有政商集團進場買土地,主張應調查有無內線交易炒地皮。(記者王騰毅/攝影)

七月廿九日內政部營建署通過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但前提必須分兩期開發。鄭文燦說,航空城面積達三千七百公頃,縣府財政能力、執行能力應納入評估,但現況是未見招商和引進產業,只見土地價格狂飆。

「航空城都市計畫應接受調查」鄭文燦質疑,為何計畫範圍未確定前,就有少數政商集團布局,先買進土地,形同內線交易的炒地皮。

為防止炒地皮,鄭文燦說,將嚴格規定市府團隊或涉及都計業務的公務員,絕不容許在航空城區內買土地。

「部分拆遷社區希望就地保留,維持原來的生活樣貌。」鄭文燦認為,縣府在航空城都市計畫中應予尊重保留,維持最大程度的相容,拆遷戶要以先建後遷、離鄉不離村、在地安置為原則。

「吳志揚提出的福利宅政策只是一張粗糙選舉支票」鄭文燦表示,要推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每年興建三千到五千戶,遍及十三鄉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