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06

航空城「海陸空」大餐 看的到吃得到?

#交通 #政策 #蘆竹 #專用區 #空包彈 #投資客 #航空城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桃園航空城終於過了第二關環評!這個開發面積達6150公頃的大餅,對於房地產市場而言宛如一道「海陸空」大餐,包含了桃園國際機場、機場捷運、台北港,現在還又加上了一條高速公路,為此交通部長葉匡時更撂下「航空城若沒做成,台灣就bye了」的狠話,不過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到房市專家張欣民和SWAY,都提醒民眾想靠投資當地房子賺錢恐怕沒這麼簡單。
 
想靠投資航空城獲利,恐怕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 大園沙崙空地(大刊頭主視覺)
 
其實觀察整個「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是以桃園國際機場為中心,其中,機場園區由自由貿易港區與機場專用區所組成,即所謂「蛋黃區」;周邊產業發展區、生活機能地區、農產加值展銷地區等,則稱為「蛋白區」。政府預計在8年內投資2937億元的經費,開發面積達6150公頃,看似商機無限,但其實危機重重。
 
像是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就曾痛批航空城是一個空包彈,遲遲無法取得土地讓航空城規劃進度嚴重落後,到時候即便開成了建設好了,恐怕早就被周遭的國家搶光商機,甚至想開賭場也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不如開在淡水,更別說機場捷運幾度延宕。
 
如果從房產專家的角色來看,那這個區域恐怕對一般人而言稱得上是「看得到吃不到」,像是一向看空房市的作家兼名嘴Sway就曾在《爽報》表示,這裡早就是建商和投資客的地盤,民眾恐怕淪為最後一隻白老鼠,而房產專家張欣民則於廣播節目中也提醒,民眾若想以投資為目的買房,恐怕錢不容易貸,因為蘆竹、中壢、青埔車站特定區,已經被納入選擇性信用管制的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