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93

新店蛋黃區房價直逼北市 專家:易漲難跌

#多空 #租售 #七張 #大坪林 #文山區 #房價 #買房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即使是同一行政區,房子價格價差也可能天差地遠,有資料顯示,北市萬華區房價差高達3倍,說是一個萬華兩個世界也不為過;而新北市則以新店區價差2.03倍最多。新店蛋黃區的大坪林站價格甚至高過鄰近的北市文山區,裕隆城所在的七張坐二望一,這樣的房價合理嗎?專家有不同的看法。

新店蛋黃區房價直逼鄰近的北市文山區 (翻攝《57財星大道》youtube畫面)東森57財星大道,七張房價 (翻攝《57財星大道》youtube畫面)

新店蛋黃區房價直逼鄰近北市文山區,最新實價登錄資料,新店北新路二段121巷,靠近七張捷運站,一戶屋齡34.6年、29.19坪,4樓舊公寓,格局3房2廳1衛,以單價42.8萬、總價1250萬元成交。這樣的成交價格合理嗎?CP值是否算高?

Sway在東森《57財星大道》分析,七張某共構的新建案,建商與住戶還有在訴訟當中,交屋6、7年管委會都還沒成立,建商不負責任,即使喊到6、70萬又如何。另外,他說,新店大樓有一個「特色」,就是很多社區的垃圾集中室是不收垃圾的,因為新店區多軍公教人員,多認為垃圾自己倒就行了,如果你是屬於早出晚歸型的住戶,倒垃圾將會是一個大麻煩,要特別留意。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新店房價一直維持不敗,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區域「人(軍公教)的組合」治安很好。投資客帥過頭也認為,新店房價「只會漲很難跌」,公教族群的特色「如果要叫他降價很難,但如果要他漲價,他就會漲給你看」,「萬一全台灣到處都跌了,支撐到最後一分鐘的就是新店」,大坪林公寓已經5字頭,因此七張42萬的價格,算是合理。

除了原本的軍公教住戶,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提醒,七張有裕隆城的大利多,豪宅建案預定2020年完工,開價上看百萬,現在旁邊的單價40幾萬也許有一點貴,不過長期看好。

根據好房網行情資料,北市文山區周邊住宅6月平均成交價52.7萬元,較上個月下跌1.5% (大樓54.7萬/坪,公寓44.1萬/坪);大坪林捷運站周邊住宅6月平均成交價53.6萬元,較上個月微幅上漲0.56% (大樓58.3萬/坪,公寓45萬/坪);新店七張捷運周邊住宅6月平均成交價51.1萬元,較上個月微幅上漲0.79% (大樓53.6萬/坪,公寓42.8萬/坪),從實際的數字來看,新店蛋黃區的大坪林平均房價已高過台北是文山區,而七張也相去不遠了。

好房網6月新店區七張房價行情 東森57財星大道,七張房價 (翻攝《57財星大道》youtube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