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樂陞許金龍 遭列被告痛哭

#政策 #樂陞 #許金龍 #被告 #新北市調查處

記者何英煒、陳志賢、葉德正/台北報導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6日晚間回台,並主動聯繫新北市調查處,昨天中午前往新北處說明案情後,已在晚間7時許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將許金龍列被告,許得知後竟當庭大哭,在截稿前庭訊仍在進行中。

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不滿草率通過收購案,認為涉犯背信罪,秘書長尚潔梅(左)7日下午赴北檢告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媒體人陳文茜等人。(圖/陳志賢)

在此之前,該公司本決定於今(8)日召開董事會,將提案對中國信託銀行及百尺竿頭公司提告,中信銀昨對此不予回應。但昨日晚間樂陞公司表示,無法確定今日能否召開董事會。日商百尺竿頭6月1日宣布要收購樂陞股票,但卻臨陣脫逃不願意繳納交割款項,因此一事件,樂陞有3.8萬應賣投資人的股價被鎖住賣不掉,到昨日為止,已經吞了第六根跌停板。

即使是9月5日融券強制回補都沒有讓跌停打開。昨日樂陞以41.6元作收,股價已經創下新低,同時股價低於淨值。如果以8月30日的收盤價78元來計算,迄今樂陞市值已經大跌近60億元(約46.7%),而昨日收盤價也已低於該公司宣告的庫藏股收購價格(45元至130元)。

檢調偵辦樂陞案,昨首度以證人身分約談甫回台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許在新北市調處歷經長達7小時訊問。據了解,許金龍否認收購案涉及證券詐欺,表示他向日商百尺竿頭詢問破局原因,百尺竿頭指樂陞收購案過程,股價經歷空頭、禿鷹襲擊,價差逾3成,以致收購案破局;許並強調樂陞是被害人,百尺竿頭公司涉及詐欺,但對相關細節,檢調認為仍須進一步查證。晚間7時許,許金龍被調查人員帶到北檢複訊時,在新北市調查處欲言又止,最後未發一語,只有到達北檢後,面對媒體詢問,強調自己會和股東一起面對。

此外,「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祕書長尚潔梅昨也到北檢告發許金龍,以及樂陞3名獨立董事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涉嫌刑法背信罪。日商百尺竿頭在5月31日時,宣布要以128元的價格,溢價21%公開收購樂陞25.71%的股票。原本8月19日為應賣最後截止日,卻以行政作業不及為由要求延後繳款。

8月30日以「市場各種謠言與投機行為導致樂陞股價波動及後期的大幅下跌」為由,不履行交割義務。這也創下台股首宗公開收購案卻發展成惡意違約案例。 而主管機關金管會日前則是到台北地檢署提告百尺竿頭,涉嫌證券交易法詐欺罪。但日商百尺竿頭本週則發表公開聲明,否認一開始存有詐欺之目的,同時表示正研擬要如何賠償相關的受害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