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滔滔答辯20小時 許金龍求刑30年

#政策 #樂陞 #許金龍 #內線交易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樂陞案造成兩萬名投資人遭坑殺,樂陞負責人許金龍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涉操縱股價、內線交易等重罪,估計許不法獲利四十多億元;台北地院昨天辯論終結,許堅稱無罪,檢方則指他態度惡劣,請求重判卅年,合議庭訂明年二月二日宣判。

樂陞負責人許金龍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檢方請求重判卅年。 聯合報資料照樂陞負責人許金龍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檢方請求重判卅年。 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地院經十個月密集審理,上周起到昨天就樂陞案共開六天的辯論庭,光許金龍一人就聲請長達廿小時以上的答辯,每次開庭都滔滔不絕為自己辯護,始終堅稱自己清白,請求合議庭判他無罪。許的辯護律師也指檢察官偵查樂陞案,沒有把許當成「台灣子民」。

許金龍昨天在最後陳述時表示,他從去年九月六日晚間回台,就是要面對問題,當時穿的T恤上面寫著「您北是歹灣囝仔」,但檢察官不當他是自己人。

許金龍更發揮學生時代曾是辯論賽代表的專長,滔滔不絕交代自己的人生,強調他的夢想是當經濟部長,為台灣在國際商場爭取一席之地,「為了台灣產業發展,我把個人的夢想轉化為樂陞的夢想」,卻不敵禿鷹的黑函放空襲擊。「我相信人性本善,結果受騙上當的都是我」,他並稱為樂陞賣掉九間房子,從來沒有傷害股東的念頭。

公訴檢察官黃嘉妮則指控許金龍所為嚴重擾亂金融秩序,犯後飾詞狡辯、態度惡劣,從不認罪,請求合議庭重判許有期徒刑的最高上限卅年。

許金龍自偵查中被羈押至昨天,已被羈押四百廿五天,檢察官以許毫無悔意,建議法官繼續羈押,許金龍則當庭強調:「我不會逃,不想逃,也不知道怎麼逃」;還不斷告訴法官讓他交保,才能去解決錢的問題。

昨天庭審辯論終結後,許被諭知還押台北看守所,審判長裁示,許金龍的羈押期限在下月廿四日屆滿,在此之前,合議庭會另行評議是否准許許金龍交保。

免費講座!
不要再尖叫了,快來搶票!
【2018買房秘笈】只有講座限定!
一起來聽田大權專業解答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