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9

文化大學周邊包租代管全封殺? 王欣儀:打擊侯友宜

#文大 #大群館 #王欣儀 #包租代管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北市府認定文大「大群館」違規,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市府近來發函通知包(代)租代管服務商,否決文化大學山仔后的全部申請案,逼得合格承租的學生措手不及,須另覓租處。她痛批市府只顧政治,配合做打擊侯友宜的選舉鬥爭打手,沒有真正設法要幫助學生。

王欣儀說,先前她要求市府用包租代管方式來解決文大學生住宿問題,包(代)租代管服務商也有意願提供協助,結果市府卻以釋放公宅給學生做宿舍,否決公宅政策一環的包租代管,甚至為了「打侯」、預防大群館通過包租代管審查,封殺文大周邊其他包租代管案,讓原本已通過審查且可出租的房屋變成不可租,造成文大生宿舍問題雪上加霜。

文化大學「大群館」。記者楊正海/攝影文化大學「大群館」。記者楊正海/攝影

王欣儀指出,市府推動2200戶包租代管政策,到今年10月執行到期,目前媒合成功總數僅314件,執行率只有14%,成績奇差無比,卻還處處蠻橫卡關。

王欣儀說,在5月8日大群館事件發生之前,包租代管服務商將位於文化大學附近的9件包(代)租代管案件提送市府審查,於一星期內即通過審核,但在大群館事件發生後,另外7件包(代)租代管案分別於6月28日、7月2日送市府審查,卻遲未過審,直至7月9市府才發函告知,前面16件送審案件全部退件,連同原來通過審核的案件也一律撤銷,並要求另簽切結後續應以整層住家型態出租予單一家戶,不得有分租之情事。

王欣儀質疑,社會住宅包(代)租代管的租賃契約內即已明訂承租人「未經包租案的服務商或代租案的房東同意」不得將租賃權轉讓與第3人,亦不得將房屋轉租與第3人,合約已具有法律效力,為何還須補簽切結?此外,依照租賃契約,若經服務商或屋主同意分租、轉租,市府又有何權力說不行?

王欣儀說,市府畫更大的餅說5年內要提供4361床學生宿舍,要求民間要整戶單獨租賃,但自己卻是以床位來計算出租單位,荒謬至極,要求柯市府應立即讓位於陽明山文大附近的包租代管案件皆能依法、依約進行,以維護符合資格承租的學生或公民的居住正義,也讓包租代管政策的順利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