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85

安比颱風「逆時針」大甩尾 21日離台最近

#地方 #安比颱風 #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目前太平洋海域除了輕颱「山神」外,昨天太平洋海域另一熱帶性低氣壓正式生成今年第十號輕颱「安比」,中央氣象模擬圖顯示,「安比」行徑先偏北北東、再轉西北,呈現不常見的「逆時鐘」大轉彎路徑,目前預估後天(21日)距離台灣本島最接近,不過直接影響機率比較低,不過目前仍無法排除侵台。 .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目前「安比」位於鵝鑾鼻東方海域,行徑先偏北北東移動,可能會再轉西北、沿著太平洋高壓前進,直到通過琉球群島,目前依照模擬圖可能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後天21日整天距離台灣本島最近,不過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低。另外,明天起全台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降雨、東部及恆春半島會出現降雨趨勢。

安比颱風走勢。圖/中央氣象局
安比颱風走勢。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安比走向呈現逆時針大轉彎路徑,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會有這樣的轉折,主要還是安比颱風在北上的過程中,兩種不同勢力的變化,尤其北方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在預測當中,需要定期的監控比對,逐步的修正,目前的預測都還是前幾報,雖然各單位預測都已經相當接近,應該都還有變動空間。

他假設,如果高壓強一點,可能就往台灣附近會推進更多,以目前兩三天的預測誤差都還有兩百多公里來看,不能看現在預測圖就很篤定,還是要有風險的觀念,仍然有較小的機會靠近。

如果依照目前行經路徑來看,台灣的確不受到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可能在周六日期間,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的天氣,風勢可能略為增強,也會有外圍雲系移入帶來的間歇性降雨,會稍微不穩定一些。

彭啟明說,台灣今明兩天還是依舊高溫炎熱,尤其颱風就在附近,下沉氣流會較為明顯,西半部還是要留意高溫,甚至中部的空氣品質仍因大氣穩定,大氣光化反應明顯,臭氧濃度午後可能偏高,敏感族群可能要稍留意。南部山區這兩天也偶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彭啟明表示,未來在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帶,仍然有擾動發展的條件,很有可能陸續再發展颱風,從六月底到目前,已經有四個颱風生成,的確進入一個較密集的颱風季,可能要等到八月初才會有明顯調整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