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6

北市屋齡30.78年居冠 老化嚴重

#地方 #居家 #老屋 #房屋標準單價 #屋齡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國內不僅人口老化嚴重,全台也有超過524萬戶的房子屋齡超過20年,占全台住宅數量64%;其中,北市平均住宅屋齡達30.78年,20年以上老屋超過68萬戶、占全市比重高達77%,兩項都高居全國之冠,凸顯首善之都「老態」狀況相當嚴重。

台北市的平均住宅屋齡高達30.78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維整宅屋齡老舊,冷氣管線外露凌亂不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由於政府已將「老屋增稅禁令解除」,目前表態將調整老屋房屋標準單價的縣市有台北市及台南市,其中,台北市政府初步擬定的方向,是屋齡20年以上、7層樓以上的房屋才調整房屋稅基,使得老屋加稅的衝擊降低,但北市老屋比重偏高,未來這些老屋的整建、重建等更新問題,政必須重視,應儘速讓奄奄一息的都市更新恢復運作。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第2季為止,全國住宅數量達825萬餘戶,平均屋齡達27.68年。以各縣市來看,包括台北市及嘉義、澎湖、連江、雲林縣等5個縣市,20年以上老屋占比更逾7成;而台北市住宅數量約88萬戶,其中有超過68萬戶住宅屋齡超過20年,占比高達77%居全國之冠,平均住宅屋齡30.78年高於全國平均的27.68年,等於每4間北市住宅就有3間以上屋齡超過2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