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6

趙藤雄:巨蛋 絕非擦屁股工程

#地方 #大巨蛋 #趙藤雄 #擦屁股工程 #遠雄健康生活園區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台北新地標遠雄巨蛋昨日舉行上樑典禮,是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因合宜住宅案交保後首次公開記者會,他指出,大巨蛋將會在2016年中試營運,他本身預計在大巨蛋、苗栗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完工後就會退休;對於日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對大巨蛋的批評,趙藤雄強調,「大巨蛋不會是一個擦屁股工程」。

台北遠雄巨蛋為全球第一大跨距非對稱提升工法首例,也是全球唯一全採圓型鋼管,用45度角建構。(記者王錦河/攝影)

台灣將在2016年可以孵「蛋」成功,預計2017年8月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大巨蛋舉辦。昨日趙藤雄親自介紹大巨蛋已經初步完成的不對稱橢圓形蛋形結構體,並秀出10月底的影片,展示只用18根鋼樑就把4600噸巨蛋屋頂從地面14公尺「拉提」至62公尺,新型施工法令現場人士感到震撼。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到,大巨蛋不應該蓋在市中心,以及認為大巨蛋會是一個「擦屁股工程」,趙藤雄否認,指出大巨蛋若蓋在郊區,就會造成民眾往來的不便,並且遠雄從沒有丟爛攤子給政府過,實際上不少配合政府的公共工程,反而自己吸收虧損,所以大巨蛋絕對不會是擦屁股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