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機捷A7合宜宅 汙水處理廠難產?

#租售 #捷運A7 #合宜住宅 #林口合宜宅

記者陳螢萱、甘嘉雯/綜合報導

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完工,預估10年內將進駐約4萬人,每日產生汙水約1萬2000噸,立委吳秉睿質疑,周邊汙水處理廠尚未興建,擔憂汙水流入塔寮坑溪、大漢溪,影響泰山、新莊居民,應暫緩交屋;桃園市政府強調,A7每區大樓設置簡易汙水處理系統,合乎標準才會排放,不會造成汙染。

立委吳秉叡表示,合宜宅完工在即,規畫汙水處理廠卻無動工跡象,而原先預計將汙水送至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卻又胎死腹中。他質疑,A7合宜宅4棟大樓雖有汙水處理設備,環保署也要求須達到放流水標準才能放出,但排放標準難以檢視,汙水恐汙染塔寮坑溪再經大漢溪流入淡水河,將影響下游泰山、新莊居民。

吳秉叡建議,汙水處理系統尚未完工前應暫緩交屋,營建署與桃園市府應盡速研擬汙水處理方案。新北市水利局表示,汙水應符合環保署排水標準,不應汙染下游溪水,未來將嚴格稽查,不符標準即可開罰,也希望環保署可針對跨區域汙水排放問題嚴格把關。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指出,合宜住宅4800戶,每棟樓都有合格的簡易汙水處理設備,家庭汙水須經處理後才能排放側溝,如果排水不合格,無法取得使用執照。不過,工務局也表示,龜山汙水處理系統已經滿載,目前內政部營建署的開發案如火如荼進行,因應未來汙水處理,希望中央盡速興建獨立汙水處理廠,才能雙重納管汙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