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2

歸來車站3D地景彩繪 觀光亮點

#地方 #新奇 #歸來 #火車站 #高架 #工程 #產業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市歸來火車站高架工程完工,社區在縣府協助引進產業入口意象,挑戰全台最長60公尺3D地景彩繪,並將農產三寶牛蒡、豆薯、青蔥、以及超過百年歷史雞蛋花王,全部入畫,雖畫作還未完工,但已吸引中南部遊客前來朝聖,可望為地方帶動繁榮商機。

歸來火車站被列為招呼站,僅停靠區間車,日均旅客人次約5、60人,主要為當地居民及鄰近屏東大學、華洲工家學生通勤、通學用,配合高雄潮州鐵路捷運化計畫已改建為高架車站。

「真的未演先轟動」,屏東市民代表吳漢霖指出,隨著逐漸完成地景輪廓在網路上瘋傳,周休假日已可見生面孔到此拍照,其中更有台中、台南遊客,顯見效益慢慢發酵,未來第二期工程將增添自行車道,讓居民逐漸感受故鄉改變契機。

吳漢霖說,歸來社區隨著經濟結構改變,產業沒落造成人口外流,讓曾熱鬧農村開始變得沉靜,近來發展牛蒡產業有成,逐漸有年輕人回流,配合未來觀光發展,社區志工打算組成賣冰團,也計畫成立解說隊,經營一日遊行程。

負責繪圖張育表示,畫作完成70%,作畫同時有不少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到此散步,聽他們對以前農村回憶且展望未來渴望,覺得身負重任,也希望完成地景有更多人能來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