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

大陸家屬48人今搭包機抵台 機場採親人DNA比對

#地方 #火燒車 #台灣 #碳化 #辨識 #DNA #家屬 #比對

記者陳麒全、葉臻/桃園報導

陸客團火燒車案,26具遺體皆因高溫燒得焦黑,有些因碳化嚴重而難以辨識;檢警前天已採集所有罹難者的DNA,待陸客團家屬21日包機來台後,直接在機場以棉棒採取DNA後進行比對,以確認死者身分。

罹難家屬原預計在20日晚間19時30分搭機來台,但大陸官方為家屬向南方航空包租專機,並透過南方航空以人道包機向民航局申請航班,包機是以空中巴士A320機型執行任務,預計在21日下午1時15分由大連市搭載48名家屬起飛,下午4點10分抵達。

刑事局21日將派員在機場為家屬進行DNA採樣工作,以利和罹難者DNA採樣比對,以辨認罹難者身分;桃園機場也為此特別安排刑事局在桃園機場航聯會的二期航站北側入境辦公室設置DNA採樣工作站,以利採樣作業。

遼寧省旅遊局副局長張躍20日先行率領台辦官員抵台,他說,此行來台主要是協助死者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死者家屬對這起事故是有些要求,目前班機(包機)已經準備好了,會有48名家屬過來,可能分兩批來台。

至於如何處理善後?他說,會跟台灣相關方面瞭解;該事件是否會影響大陸人來台意願?張躍說,現在還感覺不出來,但應該會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