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5

機車充電柱使用率超低

#地方 #電動機車 #座充電柱 #維修費 #環保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中央補助購買電動機車,在澎湖設置330座充電柱迄今2年,但充電柱使用率年平均只有1成,每年200萬元維修費找不到人買單,為這項環保美意出現危機。

.澎湖電動機車充電柱使用率嚴重偏低 ,只有1成。(記者陳可文攝)

行政院於民國100年核定通過設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其中,經濟部能源局、工業局補助購買電動機車及設置充電柱,被認於地方大投資。但先前除爆發購買汰換電動機車疑似借屍還魂詐領補助金,現在充電柱也爆弊端。

地方人士指出,工業局101年斥資2000多萬元在澎湖各地設置27處共330座智慧型充電柱,結果短短兩年使用率居然卻僅有1成,尤其去年11月至3月間平均每天只有11車次使用,嚴重偏低。

環保局調查,許多民眾反映充電柱設置地點太偏僻、故障率高、又擔心使用壞了要賠償等原因,寧可選擇在家裡自行充電,導致去年充電柱使用率為1萬2679次、充電時數2萬916小時,遠比事前預估量相差很多。

另外,現在充電柱設更面臨置後保養、維修、跳電故障等問題,工業局卻要地方付每年兩百萬元費用,引起中央、地方紛爭不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