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農地高價招標 原承租者要求優先權

#地方 #租售 #知本農場 #農地 #土地租金 #公開招標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退輔會知本農場針對租約到期農地展開公開招標,租金狂飆逾4倍,讓農民無力負荷,面對辛苦開墾農地可能被收回,30日農民集結怒吼表達不滿,強調招標應讓原承租有優先權;農場表示,會向上反映。

退輔會知本農場針對租約到期農地展開公開招標,租金狂飆逾4倍,讓農民無力負荷。

縣議員林參天、台東市代表會副主席謝龍泉昨帶領逾50位農民群聚在知本農場抗議,農民不滿表示,知本附近農地已開墾20多年投入資金超過百萬,當初退輔會表達農地會放領,沒想到現在卻公開招標,飆高租金根本無法負荷,開墾心血付諸流水,希望退輔會能傾聽農民心聲。

農民李文章表示,投資逾200萬,整地、除石、填土後種植釋迦,近幾年開始盈餘,沒想到要被收回,質疑退輔會與財團掛勾。

另有農民說,農地租金飆漲數倍,背後許多是原住民人頭競標,財團著眼於附近農地鄰近台東大學知本校區,未來土地有開發利益才會不計成本標土地,卻讓想要務農維生的農民沒有活路。

知本農場主任許迪川表示,5月到期農地約800公頃,依照程序公開招標為杜絕黑箱作業,承租契約是農民與退輔會共同制定,會將農民意見向上級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