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

斥資5.2億 宜蘭橋將改建斜張橋

#交通 #地方 #宜蘭橋 #斜張橋 #觀光 #地標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將出現首座斜張橋,80年歷史的宜蘭橋明年將斥資5.2億元動工改建,新橋將排除鋼構拱橋,而採景觀式的斜張橋,預計109年完成,可望成為宜蘭新地標。

新宜蘭橋將採斜張橋造型,浪漫優美,圖為新橋示意圖。 圖/宜蘭市公所提供新宜蘭橋將採斜張橋造型,浪漫優美,圖為新橋示意圖。 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老宜蘭橋改建費用5.2億元,相當於宜蘭市1年預算,過去苦於經費一度無解。在宜蘭縣政府與市公所極力爭取後,內政部同意撥2.5億、水利署補助2億,縣政府自籌7000萬元,經費到位,終於大功告成。

宜蘭市長江聰淵昨公布未來新橋示意圖,新宜蘭橋將是座白色斜張橋式建築,支撐橋纜的高塔有50公尺。目前宜蘭橋是混合車道,未來新橋會增加人行道與自行車道、觀景台。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說,新宜蘭橋將是宜蘭首座斜張橋。新宜蘭橋曾提出鋼構拱橋或斜張橋等設計方案,經與地方討論後決定採斜張橋;橋面抬高約1公尺,與現在河堤等高,不必再徵收用地或拆遷民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