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斜張橋養橋…新台幣堆起來的

#交通 #斜張橋 #修繕 #除鏽 #新東大橋 #地標

記者范榮達、洪敬浤/連線報導

斜張橋因夜間照明成了地標,但迷人的風景代價不低;苗栗縣的雙塔柱斜張橋新東大橋,兩年前花了兩百多萬除鏽,每三至四年還要花費十幾萬元檢修鋼纜,橋上四千顆LED燈雖保固三年,但全數更換得花上百萬元,平時較易故障的是照明系統電腦訊號分配器,修一次至少六、七萬元。

苗栗新東大橋夜景(圖/維基百科)苗栗新東大橋夜景(圖/維基百科)

台中市結構技師公會創會理事長林明勝說,斜張橋、景觀橋的一窩蜂現象,就像先前流行的天空步道,熱潮過了就知道,原來有錢蓋橋,不一定有錢維護,因為要維護的細節不少,鋼纜的使用年限一到還得全部換新,所費不貲。

專家說,斜張橋到處蓋,有的確有需要,有的只為了創造在地景觀應卯,忘了這一切都是新台幣堆起來的,養橋很貴,後續維護、電費開銷都是必付的帳單,不可不慎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