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

宜蘭橋改建 年輕人疾呼:留下自然天際線

#交通 #宜蘭橋 #斜張橋 #天際線

記者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橋齡近八十年的宜蘭橋即將改建,宜蘭縣政府原規畫要改建為宜蘭第一座斜張橋,但一群年輕人跳出來抗議「不是到處都適合斜張橋」,他們認為斜張橋破壞天際線與河岸美景,宜蘭不必趕流行。

宜蘭橋將改建,縣府原有意興建斜張橋,但有些地方人士反對。 記者戴永華/攝影宜蘭橋將改建,縣府原有意興建斜張橋,但有些地方人士反對。 記者戴永華/攝影

跨越宜蘭河的宜蘭橋是進入宜蘭市門戶,民國廿八年興建,因路寬不足以因應龐大車流,通洪斷面也不夠,曾因豪雨水位暴漲而封橋。

宜蘭縣政府爭取五點二億元經費,計畫年底發包改建,今年四月辦了多場地方座談會,與會者幾乎都主張改建為造型新穎的斜張橋以成為宜蘭市新地標,宜蘭市公所與縣府因而對外宣稱「宜蘭橋將是宜蘭首座斜張橋」。不過,消息一出立即引來反彈。

「宜蘭橋不長又不寬,怎麼適合斜張橋?」宜蘭市民代表游國良說,許多在地人跟他一樣憂心,因為目前橋長一六四公尺,新橋加長為二四一公尺,且兩線車道變四線道,近五十公尺高的塔柱拉起前後鋼纜,量體太大、柱子太高,嚴重破壞地貌地景。

游國良說,遊客開車經過宜蘭橋,看到兩岸綠野平疇,心情自然舒坦起來,在地人士都認為必須拒絕斜張橋帶來的壓迫感,「期盼縣府留給我們天然的天際線」。

據了解,宜蘭市公所近日完成二千份問卷,贊成與反對設置斜張橋的各半;市長江聰淵說,上周邀市政顧問與專家討論,一致決定採平面式「鋼箱橋梁」,設計時會融入地方文化美學。斜張橋在宜蘭被嚴重打臉,縣府決定十九日開會拍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