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7

中壢新地標 青塘園景觀橋年底前完工

#地方 #交通 #高鐵青塘園 #斜張橋 #濕地 #埤塘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中壢市高鐵青塘園有豐富的濕地及埤塘生態,但缺乏聚焦性景觀,難吸引遊客,中壢市公所特別花6千多萬元打造全新鋼構景觀斜張橋,預計年底完工,希望帶動高鐵周邊觀光效益。

中壢市青塘園景觀橋昨天開工,預計12月底完工。(記者呂筱蟬/攝影)

市長魯明哲表示,青塘園位於桃園捷運藍線A18高鐵桃園站與A19 桃園體育園區站之間,啟用7年來,除在地居民外,少有外來客前來欣賞濕地之美,非常可惜,所以打造嶄新景觀橋成為醒目地標,讓往來旅客一出捷運站,第一眼就能看見這麼美麗的大公園。

中壢市公所工務課表示,工程位置位在青埔高鐵站特區西南側,鋼構斜張橋設計全長140公尺,並將橋梁區分為水上廣場、人行步道、希望之塔及永恆之塔。

此外,青塘園景觀橋也納入夜間照明設計,從永恆之塔對著北極星射出雷射光束,表達永恆的概念,也建立夜間景觀地標,讓民眾白天及夜晚都可飽覽景觀橋的迷人風光。

魯明哲說,因應未來捷運站完工帶來的大批旅客,除建造景觀橋成為新地標外,並積極打造現代化廁所及建置服務中心,還會重新整建青塘園兩座涼亭並在四周種下1000棵植栽,打造最舒適的環境帶動周邊觀光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