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3

宜蘭橋花逾5億改建 今開工明年底完工

#交通 #宜蘭 #宜蘭橋 #地方 #林姿妙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綜合報導

有80年歷史的宜蘭橋,今天開工改建,預計明年12月完工。因宜蘭橋是交通動脈,施工期間會不會造成交通黑暗期?

縣政府今天說,舊橋預計今年6月下旬拆除,拆除前,將在原橋上游與下游各搭建一座寬7公尺的便橋通行,各設有一個快車道、一個慢車道,還有人行空間,限速從目前時速50公里,降為20到30公里,一定會影響,但交通尖峰時刻,會請義交人員協助交通指揮。

有80年歷史的宜蘭橋斥資5億多元改建,今天開工典禮。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橋長162.3公尺,是由80年歷史、加上50年歷史的兩個世代橋板組成,橋梁老舊外,橋長不足、梁底低於水位未達保護標準、路堤在行水區影響河道通洪,亟待改建,但改建經費龐大,約要5億,相當整個宜蘭市一整年的總預算。

宜蘭橋改建經爭取多年,終於在宜蘭縣前代理縣長吳澤成任內敲定,更難得的是,舊橋改建,橋長從現有162,3公尺增加為241公尺,吳澤成協助與協調,透過工程設計,竟然不用徵收土地或拆房子,新橋南北兩側原本要各抬高180公分,經設計,各只要抬高6公分(北側)、26公分(南側),各僅有一戶微受影響。

因此,宜蘭橋今天開工典禮上,吳澤成雖未到場參加,但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等人特別提起與感謝。

宜蘭橋開工典禮今天由縣長林姿妙主持與用鏟,工程預算5億1100萬元,施工期660日曆天,預計明年(109年)12月完工,新橋維持雙向四車道,兩側增設人行與自行車道共21.3公尺,上部結構採用變斷面鋼結構型式設置,下部結構採用壁式橋墩型式,橋端將有廁所,橋畔汽機車停車格增加一倍,汽車78格、機車70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