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捷運施工封路 汽修廠斷生路

#捷運 #施工 #圍籬 #補償 #地方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民眾向市議員高嘉瑜陳情,台北市捷運局在福德街架起圍籬施工,導致車輛無法通行,使家裡經營的汽車修護廠完全無法做生意,且僅有200元減稅補償,工期至少一年半,一家人生計大受影響,高嘉瑜痛批市府強人所難,完全沒有同理心;捷運局回應,一個月內研議解決方案。

台北市捷運局只顧架圍籬封路施工,阻斷了汽車修護廠一家人生路。(高嘉瑜市議員研究室提供)台北市捷運局只顧架圍籬封路施工,阻斷了汽車修護廠一家人生路。(高嘉瑜市議員研究室提供)

捷運局允1月內檢討

捷運局正進行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工程,民眾胡先生抱怨,今年過年後,家門前福德街架起圍籬封路,車輛不能進出,他向捷運局反映,結果竟得到做連續壁工程沒辦法解決的回覆,令人百般無奈。

胡先生說,家裡經營汽車修護廠30幾年,累積不少老客戶,現在無法提供服務,不但客人不習慣,停業時間一久,客源也可能流失,捷運局起初協商願提供減稅補貼,不料,地價稅才少200元,根本沒有幫助。

高嘉瑜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表示,捷運局把整條街封起來後,車輛無法進入店裡,修理廠完全斷了生路,家計要如何維持、靠什麼吃穿?市府只提供微乎其微的減稅方案就拍拍屁股走人,完全沒有同理心。

對此,捷運局長張澤雄說,捷運施工難免造成影響,希望把影響降到最低,會將資料送給稅捐處進行營業稅減免,但若要有其他補償措施,現並無相關法源依據。

高嘉瑜追問法務局是否有其他法源可提供協助,法務局指出,若涉及民眾損害賠償,確實可提出適當補償,張澤雄則允諾在一個月內與法務局研議,找出適當的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