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疫情愈燒這隻貓愈紅!50歲哆啦A夢漫畫大熱賣

#哆啦A夢 #寰宇 #新奇 #漫畫 #疫情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共同社報導,出版商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學校停課期間,許多日本學童迷上已出版50周年的《哆啦A夢》系列漫畫,以致2020年這些經典漫畫書暢銷得不得了。
 
出版社小學館(Shogakukan)27日說,截至11月底,過去一年來,總計印行逾500萬本《哆啦A夢》漫畫書以及其他凸顯這隻機器貓的出版品。在45集《哆啦A夢》單行本中,第1集光是在3月份就狂賣逾1.1萬本,創下21世紀單月最高紀錄。
 
日本3月至5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小學、初中和高中因此大多停課。在那段期間,童書和漫畫書銷路旺盛,《哆啦A夢》系列漫畫尤其受歡迎。
 
《哆啦A夢》深受大小朋友喜愛。記者趙容萱/攝影
卡通「哆啦A夢」裡的人物哆啦A夢、大雄、靜香、小夫和胖虎昨天穿越任意門,在台中市亮相,令粉絲驚喜不已。 記者趙容萱/攝影
 
2019年12月發行的《哆啦A夢》第0集,也就是為紀念這系列漫畫發行50周年特別推出的單行本,更助長買氣。0集漫畫內含第1集的六種不同版本,因為《哆啦A夢》當初在小學館六種瞄準學齡前幼兒和小學生的雜誌刊出時,作者藤子·F·不二雄針對每本雜誌的讀者群,分別繪製不同版本。
 
小學館哆啦A夢工作室(Doraemon Room)負責人松井聰說:「過去一年來,《哆啦A夢》大受歡迎,再次令我大為驚喜。這實在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漫畫。」
 
《哆啦A夢》敘述同名機器貓為幫助笨拙的小學生大雄,從22世紀穿越時空來到今日世界的故事,已被改編成電影、電動遊戲和卡通影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