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極端罕見」超人漫畫 買家豪擲9240萬台幣

#寰宇 #新奇 #拍賣 #ComicConnect.com #超人 #漫畫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線上拍賣行ComicConnect.com宣布,一本「極端罕見」的超人首度登場漫畫書1938年首刷本6日以破紀錄的325萬美元(折合約9240萬台幣)售出。買主身分沒有公開,據指是一位「漫畫投資領域的相對新秀」。
 
CNN Business報導,這本特別的《Action Comics #1》「埋在一疊古老的1930年代電影雜誌裡」,狀況完好無缺,之前至少曾賣出3次,最近一次易手是在2018年,以超過2百萬美元價格轉給此次買賣的賣方,等於收藏僅3年就賺超過1百萬美元。
 
超人首度登場漫畫書1938年首刷本6日以破紀錄的325萬美元(折合約9240萬台幣)售出。圖/取自維基百科超人首度登場漫畫書1938年首刷本6日以破紀錄的325萬美元(折合約9240萬台幣)售出。圖/取自維基百科
 
擔任此次買賣中間人的ComicConnect.com共同所有人祖爾佐羅(Vincent Zurzolo)表示,這是一本有著83年歷史的漫畫書,接近嶄新、讓人印象深刻,「更不用提這本漫畫書開啟超級英雄流派,這在我們的文化占有如此重要的一部分」。
 
《Action Comics #1》介紹超人如何來到地球與成為克拉克.肯特,1938年首刷本售價只有當時的10美分,據信目前僅有約100本還存在世上,過去也曾以史上高價賣出,像eBay在2014年的一筆買賣,成交價就高達320萬美元。
 
報導也稱,對投資人來說,漫畫書與交換卡等收藏品的價值正日益水漲船高。祖爾佐羅就指出,所有的收藏品都在增長,加上加密貨幣與非同質代幣(NFTs)幾乎每天都在創造新的百萬富翁,隨著他們找新地方放錢,預期漫畫書價格會繼續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