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鬼滅+新冠宅經濟助攻 日本去年漫畫銷售衝破6000億

#寰宇 #新奇 #鬼滅之刃 #漫畫 #日漫 #宅經濟
聯合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全國出版協會、出版科學研究所25日發售的「出版月報」2月號,日本去年漫畫市場規模首度突破6000億日圓,達到6126日圓,比前一年大增23.0%,創1978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日媒分析,人氣漫畫「鬼滅之刃」爆紅,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宣布緊急狀態帶來的宅經濟效力,成為漫畫市場主要推動力。
 
日媒共同社等報導,據該研究所稱,紙本漫畫(單行本)和漫畫雜誌合計推算銷售金額增加13.4%,達到2706億日圓;電子書的漫畫市場增長31.9%,達3420億日圓,合計6126億日圓,首次突破6000億大關。此前,日本漫畫市場規模的巔峰是1995年的5864億日圓。
 
日媒分析,人氣漫畫「鬼滅之刃」爆紅,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宣布緊急狀態帶來的宅經濟效力,成為漫畫市場主要推動力。圖/取自維基百科
鬼滅之刃。圖/取自維基百科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鬼滅之刃」所帶來的社會現象,「鬼滅之刃」漫畫單行本的風潮擴展到其他漫畫,使得漫畫整體銷售都超過了上一年度水平;「鬼滅之刃」電影動畫也刷新了日本影史的票房紀錄。至於熱銷的作品類型,分析指出,可能是現實生活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疲勞感的影響,使得以異世界為主題的作品特別受歡迎,電子書的原創作品表現也很搶眼。
 
另外,由於宅經濟需求上升,非法盜版網站的點擊也隨之上升,出版商和相關團體也著手強化因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