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奈良美智推台漫 分享《秘密耳語》

#奈良美智 #台漫 #秘密耳語 #日本 #當代藝術 #口罩 #推特 #漫畫 #王登鈺 #新奇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日前因感念台灣捐贈口罩,促成今年3月將於首度在台灣舉辦特展的機緣。昨(18)晚他於推特上連發兩則推文,分享由台灣漫畫家王登鈺創作的《秘密耳語》,讚美作品外。也意外讓奈良美智來自國際的廣大粉絲認識台漫。更有國外網友留言表示,自己已下單電子書。
 
奈良美智注意到《秘密耳語》的契機,源自一個專門蒐羅怪獸題材的推特帳號。他轉發該帳號介紹《秘密耳語》的圖片,細心的從中發現有一幅漫畫畫面,是王登鈺致敬台灣前輩美術家郭雪湖的〈南街殷賑〉,認為王登鈺畫風,帶有日本漫畫大師拓殖義春的色彩。
 
漫畫家王登鈺以製作模型來舒緩壓力。(中時資料照片)漫畫家王登鈺以製作模型來舒緩壓力。(中時資料照片)
 
《秘密耳語》出版社大塊文化副總編輯林怡君表示,奈良美智轉貼後有許多有趣留言,令人訝異的是,光憑網路釋出的作品圖,不少人就能爬梳出王登鈺的創作養分及閱讀軌跡,「台灣五六年級生的養分,許多來自日本動漫。王登鈺也是,《秘密耳語》創作起點是來自《原子小金剛》概念翻轉,但又不是致敬作。故事精神包含威權體制、政治壓迫,這是很台灣的。」
 
漫畫《秘密耳語》源自於王登鈺於2003年撰寫的小說。描繪一位永遠不會長大的機器人小男孩,鎮日打敗怪獸,解決國家危機之餘,也忙著思考「我是誰」的故事。林怡君表示,《秘密耳語》未來將有動畫電影相關計畫,但因資金而卡關,滿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讓日本讀者看到這部作品及動畫,相信一定會很有意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