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張良澤築夢 催生台灣文學園區

#地方 #真理大學 #張良澤 #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文學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館藏保存及遷址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19日南下與張良澤教授閉門協商,潘文忠會後表示,將再組專案小組規畫討論,但張良澤說,學校有提出新的計畫,自己已是「局外人」,他提出自己的夢想版本,希望政府於真理大學成立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潘文忠昨到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後,先參觀台文館,他表示,台文館典藏非常珍貴的台灣文學資料,多年來在張良澤的收集典藏下,有很好的展示,他覺得應該再全力來推動。
 
張良澤促政府成立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圖/劉秀芬攝
張良澤促政府成立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圖/劉秀芬攝
 
對於台文館後續規畫,潘文忠說,學校將邀請專家組成專案小組來討論,麻豆校區將作為主要典藏、展示、參訪場所,北部校區以教學推廣為主,在此基礎下,教育部、文化部對後續收藏、保存,包含數位化永續保存努力,未來還是要借重張良澤專長,為後續發展努力。
 
張良澤則說,學校有新的計畫很好,但能做多少他不知道;校長有意繼續發展,要他留下來打拚,但他已經82歲了,體力有限,他可以當自由的志工,不想擔任任何職務,如果有需要,他很樂意幫忙,不會推卸不管。
 
對於台文館後續規畫,張良澤說,「台灣到處都有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獨獨沒有國家文學園區」,他的夢想是成立台灣文學國家園區,提升台灣文學地位、能見度,讓國民生活和文學打成一片,文學不再只存在象牙塔內,至於能不能做到,就要看教育部、文化部的魄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