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大學營在甄試起跑點 教部喊停

#地方 #學區 #冬令營 #台大 #甄試 #教育 #招生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寒假到了,不少大學開辦冬令營,4、5天課程收費幾千元到1萬多元,有的還強調「有助於未來參加甄試」,教育部近日發文給各大學,指營隊若涉及招生倫理等不公情事,將進行糾正,並納入審查學校招生名額總量及相關獎補助款的依據。
 
許多大學校系從去年底就開始宣傳冬令營活動,今年寒假,至少有40多所大學辦了170多個冬令營,為期4、5天收費幾千元到1萬多元。此外,有些私立高中開收費頗高的冬令營,找大學教授來上課,但教授卻不知學校有向學生收費,引發爭議。
 
台大表示將加強宣導未來各項活動時,不宜有與招生相關文字,以免誤導考生與家長,確保招生公平。圖/中時資料照
台大表示將加強宣導未來各項活動時,不宜有與招生相關文字,以免誤導考生與家長,確保招生公平。圖/中時資料照
 
從111學年起,大學考招新制將上路,申請入學採計高中生的學習歷程檔案。看準學生想要有漂亮的學習歷程檔案,有些營隊在宣傳時強調「全程參與的學生,將頒發研習證書並可帶回成果作品,有助於甄試升學」。
 
避免渲染學習歷程
 
對此,教育部近日發文給大學說,各系學會辦理各項營隊活動及大學師長協助高中辦理相關活動(如營隊、講座),應避免涉及高額收費、過度渲染可納入學習歷程或有助於未來個人申請等有違招生倫理情形。
 
教育部表示,未來參加大學個人申請要交第二階段備審資料,可由學生自所上傳中央學習歷程的資料中勾選提供,因此應避免外界對於部分大學師長與高中合作、大學系學會辦理營隊,衍生招生倫理之質疑而影響各校聲譽。
 
納入審查補助依據
 
教育部指出,大學如涉及招生倫理不公等情事,學校須對相關人事追究責責任,並檢討改進;教育部對於類此招生嚴重疏失,也將予以糾正,並納入審查學校招生名額總量及相關講補助款之參據。
 
台大就有冬令營強調「有助於甄試升學」,校方表示,將加強宣導未來辦理各項活動時,不宜有與招生相關連結之文字,以免誤導考生與家長,台大也一定會確保招生專業與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