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航海王邁向1000話 粉絲模仿致敬

#航海王 #1000話 #粉絲 #漫畫 #金氏世界紀錄 #尾田榮一郎 #推特 #新奇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繼日前以《航海王》創下「單獨作者原創漫畫總銷量世界第一」的金氏世界紀錄後,漫畫家尾田榮一郎近日將迎來漫畫連載第1000話的里程碑。他於4日透過官方推特回憶,連載23年真的發生許多事情,「我的人生一半時間,都在週刊連載度過了。」感激讀者長期的支持。
 
尾田榮一郎表示,主角魯夫一路來造訪許多島嶼,進行許多冒險,遇見數不盡的人們。在作品外,自己也與許多人相遇,以家人為首,在許多人支持下一路走來,感激的人無數。
 
《航海王》紀念影片中,出現一段國中生模仿魯夫等人舉起手背上的「X」字樣夥伴記號畫面,呼應漫畫經典場面。(摘自官方Youtube)《航海王》紀念影片中,出現一段國中生模仿魯夫等人舉起手背上的「X」字樣夥伴記號畫面,呼應漫畫經典場面。(摘自官方Youtube)
 
尾田榮一郎生於1975年,高中便以《WANTED!》入選手塚賞,曾擔任《神劍闖江湖》漫畫家和月伸宏的助手,自1997年開始連載《航海王》,連載至今,長年穩居日本漫畫銷售排行榜第一。但他本人行事風格非常低調,儘管作品大紅大紫,仍鮮少現身於媒體前。
 
2014年,尾田榮一郎曾為「台灣ONE PIECE展」祕密訪台,當年他接受本報專訪時,也曾提及《航海王》靈感許多取材自《哆啦A夢》,且一開始在畫《航海王》時,本只打算畫5年,並預期還會再畫10年。如今經尾田榮一郎證實,漫畫已一隻腳踏入最終章,不少讀者也紛紛猜測起完結日。
 
為迎來第1000話,日本集英社卯足全力擴大宣傳,包含推出相關APP、動畫聲優祝賀影片、第一屆漫畫人氣角色票選等活動外,還額外拍攝紀念影片。藉由不同男女老幼的人生片段,結合漫畫經典場景,象徵《航海王》一路走來,也陪伴讀者一同成長。
 
自國中就迷上《航海王》的徐姓讀者表示,紀念影片中,出現一段國中生模仿魯夫等人舉起手背上的「X」字樣夥伴記號畫面,令他印象深刻,「漫畫中,魯夫等人當時要拯救一個本是壞人的角色,但他們把她當夥伴,不惜為她受傷。蠻感動的。以前也會和同學模仿這個畫面。1000話相關活動更像服務我們這些老讀者,讓原本中途下船的讀者重新站上甲板,期待一起航向終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