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

國發會光環淡 政院檢視定位

#政策 #國發會 #前瞻基礎建設 #行政院 #林全 #陳添枝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導規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行政院」取代「大國發會」,再度凸顯國發會角色與定位問題,行政院將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在立法院通過後,重新檢視國發會的角色與運作。

國發會出現角色與定位問題。(圖/聯合新聞網)

陳添枝去年接受國發會主委之時,林全當時期勉,希望陳將國發會打造成「大國發會」,成為政院最大幕僚機構。不過,林全日前受訪時卻說,國發會已公務員化,沒有智庫功能等。對此,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在臉書批評,林全「目睭花花,瓠仔看做菜瓜」,或許可以想想,是不是高人不在其位卻謀其政,權責不分、混淆逆施在先,以致國發會同仁「勇勇馬縛佇將軍柱」(健壯的馬被綁在將軍寨的石柱上,任憑多麼善跑或有力也使不出來)?

政府高層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由行政院主導推動,有其背景。民進黨在野時,行政院長林全是民進黨智庫的首腦,包括現在的政委吳政忠、張景森、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都是智庫的重要成員,他們很清楚蔡英文總統的執政藍圖。

政府高層說,這是政黨輪替下的現實,所以由林全率領的政委這個「大行政院」主導推動前瞻。但非國發會主導規劃,卻要由陳添枝領軍的國發會去立院說明,難免隔一層,引來立委不滿,也讓國發會的角色與定位,再度受到關注。

前行政院長陳冲贊成,可以修改法律,讓國發會用人更有彈性。過去國發會在人員進用及待遇上比都優於一般公務機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