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第二波AZ明撥送 雙北加配10%

#AZ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陳人齊、游念育、葉德正/綜合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為提升國內優先接種疫苗對象的接種率,明起將依各縣市75歲以上人口比率,進行第二波的AZ疫苗配送,本次預計配送39萬4800劑,估能讓全台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提升至53%。對此,雙北市政府都感謝中央這次聽進地方的聲音。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昨是日本贈送124萬劑AZ疫苗開打首日,從各地接種來看相當熱絡,施打進度可說超前,因此將提前撥送第二批疫苗,目標將75歲以上族群的疫苗覆蓋率從原先27%提高到53%。
 
全台大規模幫長者施打AZ疫苗,有人在被針刺入時,面露痛苦表情。圖/杜宜諳攝
全台大規模幫長者施打AZ疫苗,有人在被針刺入時,面露痛苦表情。圖/杜宜諳攝
 
至於第二批疫苗的分配原則,除對高風險區域台北、新北加配10%的疫苗量外,桃園、台中、基隆、彰化、苗栗等中高風險區域則加配5%的疫苗數量,合計配送38萬5800劑疫苗。
 
陳時中指出,考量部分縣市及離島縣市交通不便,以及醫療資源相對較為不足,另規畫離島偏遠地區擴大接種計畫,額外撥補屏東、台東各1000劑,金門、連江各2000劑,澎湖共3000劑,供各縣市依轄區內疫苗接種需求規畫接種作業。
 
由於中央第一次分配,引發分配不均爭議,昨中央加速提撥,並對雙北市分別增加10%配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說,已收到中央通知,17日將再獲得5.4萬劑疫苗,昨晚7點前已回覆中央分配地點,很感謝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根據中央分配數計算,下一波新北市預計可分5.7萬劑,昨已開會討論,等到貨後就會按照年齡往下施打。他強調,公開透明,地方施打就會很順暢。
 
侯友宜指出,新北是移民的故鄉,也是台灣的縮影,可能有滿多不在籍居住者住在兒子、女兒或親戚朋友家,人數很難精準掌控;這5.7萬劑還要考量第一類到第三類,以及特殊狀況與長照機構,市府會盤點後及早公布,原則不會變,由高年齡依序慢慢往下施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