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扁出席國慶?中監「機動待命」處理

#地方 #國慶 #典禮 #台中 #監獄 #審查 #會議

記者白錫鏗、楊濡嘉、呂開瑞、丘采薇/連線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參加國慶大典,台中監獄昨天召開審查評估會議,決議基於扁的安全健康著想,將等國慶籌委會確認能提供特殊醫療及照顧友善環境後再評估,中監將「機動待命」處理。

不過國慶籌委會主委立法院長蘇嘉全被問到此事時,指這事要問內政部,內政部官員則未接電話。

扁之子陳致中說父親感謝籌委會的邀請,認為能出席是好事,這是國家慶典,也是喜事,給大會支持與祝福,陳水扁醫療團隊樂與籌委會研商解決醫療照護之事。

陳致中說,收到國慶籌委會邀請後,父親確定由醫師陪同出席,母親則因身體欠安不參加。

中監表示,扁及家人對於要不要參加國慶大典,始終反反覆覆,中監保外醫治科長以電話與扁保持密切聯繫,直到昨天上午才收到書面申請。

會議決議:「根據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的評估,參加雙十國慶大典屬於公開性非政治活動,為高風險之社會性職能治療,基於他的安全、醫療及個人照護考量,籌委會能否提供特殊醫療及照顧友善環境,待矯正署及籌委會確認後,中監再續行評估」。

副典獄長林順斌說,需等籌委會能夠確保扁的安全,以及提供特殊醫療及照顧友善環境確認後,籌委會通知矯正署,再通知中監,並召開審查評估會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