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5

選高股利金雞 專家:挑殖利率逾6%

#地方 #川普 #美元 #資金 #美股 #殖利率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可能促使美元不再強勢,國際資金未必再湧入美股。投資專家說,台股今(2017)年還是有高殖利率優勢,可留意配發去(2016)年股利高的公司,其股價相對位置是否屬於高殖利率族群,這類族群仍然會是今年股市重要題材之一。

投資專家表示,評估高殖利率股以現金股利為基準較易研判,因為股票股利會隨著賣出時的股價變化而影響股票投報率。上市櫃公司發放高股利的公司仍以高價股居多,例如,去年配發前(2015)年現金股利每股在10元以上者,包括:大立光(3008)、精華(1565)、碩禾(3691)、旭隼(6409)等約20家公司;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在10元以上者已有23家,全年超過10元者可望多於前年,因此,配發高股利者的公司也可望增加。

法人表示,多數上市櫃公司有其盈餘分配規定,投資人可參考該公司盈餘分配規定,研判分配去年股利的水準。不過,要留意高股利公司的殖利率未必高,現金股利殖利率=(現金股利/股價)x100%,如以大立光今年1月24日收盤價4,450元為例,如果今年配發去年現金股利仍為63.5元,則現金殖利率約為1.43%;如以近三年直接平均股利計算殖利率,平均最高3.48%、最低約1.66%。以今年美國升息趨勢,台灣個股現金殖利率宜在6%以上,投資報酬率才划算。

除了評估配發股利高的條件之外,部分機構法人也很重視高殖利率,法人表示,投資人可留意個股股價位置,如遇到突發性的黑天鵝事件,造成全部股價重挫,但實質不影響個股公司業績成長時,就是可用現金殖利率評估是否可承接股票的時機之一。如果依正常情況,通常高殖利率高較易出現在股價15至50元的族群中,並且以非電子金融股的族群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