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

下個入境禁令 H-1B簽證危險?

#地方 #川普 #總統 #難民 #入境 #禁令 #移民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簽發難民及七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接下來會對哪個移民方案下手?美國科技公司擔心,下一個遭鍘的是業者引進海外程式設計師等專才勞工利器的H-1B簽證。消息傳出,在矽谷人才裡占最大宗的印度科技類股應聲重挫。

川普簽發難民及七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翻攝自Donald Trump Facebook)

EIU指出,川普若是當選美國總統,恐會成為世上十大高風險之一。(翻攝自Donald Trump Facebook)

H-1B對許多職業開放,包括建築師、教授,甚至模特兒。美政府每年發8萬5000張H-1B簽證,獲證者最多可留美六年,實施抽籤制。

一位美國國會眾議員上周提案修法,將H-1B勞工的最低薪資從六萬美元(台幣192萬元)提高為13萬美元,要企業證明他們曾設法優先雇用美國人,沒有因雇用滿足於六萬美元的海外人才而放棄底薪要求較高的美國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