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5

時雨量131毫米 台北淹出黃河

#地方 #雷雨 #淹水 #雨量 #土石流

記者張潼、張立勳、胡欣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昨天午後降下大雷雨,大安、文山與信義區紛傳出多起淹水災情,興隆路、基隆路甚至淹過膝蓋,全市近40處淹水。據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昨全市最大累積雨量出現在大安區公館測站,時雨量131.5毫米,每10分鐘也曾測得33毫米雨量;消防局長吳俊鴻直言,這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昨下午2時到4時一陣大雷雨,即使擁有完整排水系統的台北市也差點無法招架。文山區興隆路一帶地勢低窪,興隆路與辛亥路口、萬芳醫院站附近地點都水淹及膝,路面還一度變成「黃河」,連車輛也難以通行。

當地興泰里長鍾譯樂就說,好幾年沒淹那麼高,包括地下室與1樓民宅都進水,推斷應是興隆市場附近的大排塞住,加上時雨量太高,才造成災情。

而時雨量最高的大安區,基隆路三、四段水淹及膝;第二殯儀館解剖室後方街道淹水30公分;公館商圈旁捷運站出口、汀州路也都積水,不少店家來不及把貨品搬走,眼睜睜看著水漫進來。

吳俊鴻表示,全市共獲報40起淹水或土石流災情,其中,淹水部分以文山區18件最多,其次為大安、信義區;在信義路6段有一處20立方公尺的小型土石流,幸皆無人員傷亡。

北市府將協助抽水、整理完環境與路面後,才會解除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交通運輸部分,除部分高架路段積水,文湖線辛亥到麟光站一度因雨勢太大,列車改採手動駕駛,放慢行駛速度;科技大樓站則因大雨導致一列車出現障礙物異常警訊,約100名旅客受影響下車,但約1分鐘就排除狀況。

此外,因瞬間大雨,捷運公館站、古亭站和中正紀念堂站出入口外淹水至腳踝,封閉約半小時積水消退才開放通行,捷運大安站和東門站有雨水灌進站內,緊急封閉部分出入口,啟動抽水設備,約15分鐘也重新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