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新竹大雷雨「開炸」雨量破67毫米 多處地下道淹水封閉

#新竹 #雷雨 #雨量 #地下道 #淹水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新竹市今天傍晚下起大雷雨,雨勢猛烈加上雷聲大作,不少民眾都嚇壞,多條街道也因瞬間強降雨,1小時時雨量高達67毫米,陸續有網友回報災情,包括文昌街、竹蓮街都淹水,多處地下道淹封閉,市府相關單位全力排除,今晚7點多僅剩全中興地下道持續抽水,其餘皆恢復正常通車。
 
今天晚上5點多,新竹市消防局監測,對流經過新竹市上空,造成較大雨勢,時雨量達50到75毫米,一路持續6點30分左右,新竹市東區雨量站也出現10分鐘降下19毫米的瞬間強降雨,市區也因瞬間強降雨,開始出現部分路段積淹水情況。

 

新竹市光復路往中華路地下道出現淹水。記者張裕珍/翻攝
新竹市光復路往中華路地下道出現淹水。記者張裕珍/翻攝

 

因為瞬間強降雨,已超過道路側溝設計保護標準,部分地下道淹積水。據了解,竹市多處地下道包括竹蓮、東大路、光復、太原、西大、全中興地下道都因為積淹水,一度封閉不開放通行。
 
雨勢持續到晚上6點半逐漸減弱,但晚上近7點已無雨勢,積水陸續消退,副市長沈慧虹、秘書長陳章賢也與相關單位到積淹水現場會勘坐鎮,地下道陸續恢復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