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和生路地下道填平 終結交通黑暗

#地下道 #淹水 #台鐵 #地方

林和生/屏東報導

斥資3433萬、歷時近8個月的台1線屏東市和生地下道改建平面道路工程,昨日中午12點正式開放通車,不僅結束屏東市交通黑暗期,更一掃以往汛期總要封路、改道的窘境,這條高屏來往交通命脈道路,再以嶄新姿態服務民眾。

屏東市和生路地下道工程通車,解決長久逢雨便封路的窘境(林和生攝)

負責施工的公路總局三工處長林清洲指出,和生地下道於1982年屏鵝公路拓建時,配合台鐵平面鐵路改建為地下道,但當地地下水位較高,於豪大雨期間容易造成積水,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隨著台鐵屏潮高架化工程完工,道路填平工程於去年11月開工,歷經縮時趕工,提前於昨日通車,將解決多年行車問題。

屏東縣長潘孟安、代理市長程清水及縣議員蔣家煌等地方民意代表,皆到場參與通車祈福儀式,見證這歷史畫面;潘孟安指出,台1線和生路段在連結高屏兩地交通及經濟發展扮演極為重要角色,隨著鐵路高架化連帶地下道退役,也順勢提升整體道路交通安全。

潘孟安也強調,有別現有的單車國道,從六塊厝車站至潮州車站的單車鐵道系統,歸來至潮州段已經完工,未來會在沿線設置融入在地特色的公共藝術,並增設P-Bike站點,進而與單車國道系統串接,成為鏈結鄉鎮市間的低碳休閒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